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

【健康瘦身】

會員: 李佳芸 
104.02.23104.08.25 (全面減重計劃啟動期間)
體重
81.5 kg -> 67.2 kg (減少14.3 kg)
體脂率
38.9 % -> 32.5 % (減少6.4 %)
體脂重
31.66 kg -> 22.13 kg (減少9.53 kg脂肪)
肌肉率
22.7 % -> 25.4 % (增加 2.7 %)
身體年齡  年輕了9歲!
我是一個從小胖到大的【肉感女孩】,也真的覺得自已就是傳說中【喝水也會胖】的易胖體質,而且是標準的【吃貨一族】,我超愛【高熱量/高精緻/高升糖】的飲食,加上是標準【白飯控】,中餐及晚餐只要沒吃到白飯,就會覺得渾身不對勁,靠著我這20幾年的養成計劃,我的身材一直維持在肉感巔峰上。


會加入 Curves,是聽到我的好友分享她的運動心得,當時的我也想要靠著規律的運動,看看是否能夠獲得【瘦子】認證證書,再加上Curves是純女性的運動空間,更加符合我的需求,就這樣,我加入了Curves,在Curves的時間裡,我認真的運動,也開心的交朋友,初期的時候運動成績有些微進步,體重及體脂都有減少一些,但之後就一直是持平狀態。再加上我是頻脈的人,如果運動太過劇烈,心跳就會非常快,身體就會感覺非常不舒服,所以運動的強度無法調強,而飲食上,還是照舊的情況下,瘦身計劃就變得更難了,就這樣,我在持平的狀況下維持了二年(也不容易吧!哈哈)

但是想瘦的念頭還是一直持續著,直到今年,我的朋友們再也看不下去我的肉感巔峰狀況,認真的跟我打賭,如果到今年七月底我可以瘦10公斤,就會答應我的心願,不然就要逼我喝下整鍋的麻辣鍋湯底,老實說,我就是一個賭性堅強的女性,為了不喝麻辣鍋湯底而送醫登上新聞版面,再加上想到媽媽一直很擔心我的身體 (因為媽媽有遺傳性的糖尿症)所以我決心了我要瘦下來!

在多次與教練進行溝通下,再加上店鋪剛好要推廣讓姐妹們能健康瘦身的飲食營養計劃,這個計劃主要是想讓姐妹們對於自身平時的飲食作認識,能夠清楚的瞭解我們的身體每天需要哪些營養及能量,讓我們在飲食上能聰明的作選擇,選擇對我們身體健康的食物,可以上飲食上吃的更健康且越吃越瘦,再搭配上Curves的運動,能夠更有效且更健康的瘦身。

  
所以,落實每日的飲食記錄很重要,有了我們的飲食記錄,在每個月量身的時候,可以讓教練瞭解我們的飲食狀況及身體狀態,能更有效的為我們作飲食及運動上的調整,所以我決心從改變我的飲食開始做起,改變【高熱量/高精緻/高升糖】的飲食習慣,調整飲食並持續固定的運動量進行瘦身計畫,期間最難熬的就是以前喜歡吃的東西都不能吃了,但是看到漸漸進步的數字,讓我能夠持續下去,堅持以下的原則,是我進步的原因

1.【天天九蔬果,堅守蔬菜量】
2.【蛋白質補充要做好,肌肉增長一定行】
3.【澱粉食物聰明選,粗糙型澱粉一定佳】
4.【餐餐吃得飽,一餐都不能少】
5.【吃飯順序很重要,先青菜蛋白質澱粉後】
6.【切記每日多喝水,充足睡眠加運動】
7.【增加平日活動量,落實運動後蛋白質】
8.【飲食記錄要確實,調整心態一定行】

在三個月的時間裡,我努力遵循這些原則,拋棄了我的高熱量飲食,取而代之的是蔬果蛋白質、粗糙型澱粉,並藉由與教練討論我的飲食記錄,來調整我的飲食習慣,讓我的飲食更總明,餐餐都吃的很開心而且超飽,一點都沒讓自已餓到肚子,再加上正常且規律的運動,終於達成第一階段的目標啦! 當然,我還是持續著飲食的控制及運動的維持,誰說減肥一定要很痛苦,我想我就是那個吃飽飽但卻開心減重的人,聰明選擇食物,了解如何正確飲食,我想,妳就是下一個開心瘦的人啦!一起加油聰明瘦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